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病毒性阴道炎【视频】梅花洞水库又迎来一批贵客-掌上曹家

2020-02-10 全部文章 403

【视频】梅花洞水库又迎来一批贵客-掌上曹家匡政之路




2017年10月中秋节前后,王国安教授一行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伟智先生一行一行沿着新吉公路,驱车前行15公里卢浮宫三宝,来到了新化曹家镇梅花洞村考察。在谢旺生村支书、谢新辉村主任、高枧村村主任李伟先生和湖南省交流协会中医药与养生分会会长李叙德先生等乡亲们的陪同下,叙乡情,谈规划陈彦铭,共筑美丽乡村梦。

左起《娄底日报》资深记者杨建长先生、梅花洞村支书谢旺生先生、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伟智先生、高枧村村主任李伟先生、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国安先生、吉首大学马列学院副院长肖映胜教授
一直以为梅花洞只是一个洞穴,令人惊喜的是,以梅花洞命名的是一汪美丽纯净的水域梅花洞水库伊斯兰之窗,杨建长先生给她取了个诗意的名字“梅湖”。据悉,这里以前确有梅花洞穴,位于梅花洞水库尽头、青山之内,深不可测,六七个成年人打着手电黄庭立道,走了8个小时,未至尽头,不得不折返。后来梅花洞水库水位升高,泥沙封了洞口,从此,世人只知梅花洞水库之惊艳,无人再有机缘探秘梅花洞之奥妙。而现在,梅花洞已成为村庄的名字。

新化县曹家镇梅花洞水库大坝
近拍梅湖,湖心一沙丘,宛如一宝,山环水抱,那画框与十二年前所拍九寨沟一景有几分眉目相似;远观梅湖,水墨风景,令人自然想起广西桂林阳朔的山水来。环顾梅湖四周,山峦秀丽大漠歼匪,葱翠蓊茂。在那远处山峰巍巍粗犷轮廓的怀抱里,十几座形态各异的山峰拔地而起依拉普利,汲取着水的滋润,把倒影留在水中,山因水秀屿组词,水因山澄,是刚与柔的结合,是碧与绿的交融,层层绿意在视野中延伸,丰盈而透亮。峰丛在这样的底色里被润染成大大小小的水墨剪影雨的随想 ,一层一层淡出去,最后化作一缕青纱,融入天际。天生丽质难自弃,长在深闺人未识啊。我一时被美景所吸引,以为自己站在大桥上呢,忘了脚下踏着的正是巍峨雄伟的梅花洞水库大坝。没有这伟岸大坝的呵护,哪有梅湖神奇的风采。


据《娄底日报》资深记者杨健长先生美篇记载,作为梅湖法律意义上的经营权拥有者,李伟先生有着他的发展计划:“秉持保护梅湖生态与改善环境的理念,以提高生产、生态与生活指数为引领,突出体验性、观光性、休闲性、差异性为开发指南,培植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带动水稻、蔬菜、稻田养鱼、山上蘑菇采摘等生态农副产品的生产,建立起库区产业支撑体系。并巧借库湾滩涂,打造度假湾居,突出湖泊水体价值,强化配套服务、便利人们生活、休闲养生与娱乐文化为主导,使之成为新化县城郊周末新型生活方式的承载地。”
在李伟先生的带领下,王国安教授一行乘坐机动小船绕梅湖一圈。湖光山色金素丽,美不胜收天赐凯尔。在船上,杨建长先生即兴创作了《木兰花慢?游梅湖》
梅讲乡村路,
谁与行,
梅湖游。
金秋好景色,
桂花沁水,
婉约芳洲。
阴晴群山无霭,
飞白鹭、
长绕干山丘。
邂逅小峦招隐,
依然大片清流。
乡愁相恋无尽头。
倒影靓貂裘。倪宝铎
烟雨垂柳花,
风帆摇撸,
洞穿帘钩。
眼前自无俗物,
心悠悠、
李杜鹿呦呦。
伟智扶栏快拍,
国安举机慢留。
游完梅湖,王国安教授如此赞叹与祝福梅花洞村:“青山滴翠,起伏延绵,峰峦叠障。泛舟库区,鳞鳞波光;低头见鸳鸯,水面荡漾;抬头望白鹭,比翼飞翔。千亩白茶,远销他方;百亩杨梅,酸甜本乡。待来年,村民协力,倡导生态环保,文明入村落户,库区两岸修路造亭成旻云,植树造林红色电波,使其花果飘香,供游人采摘观赏;建民宿,引八方文人骚客,休闲养老病毒性阴道炎,垂钓、吟诗、作画,游走八卦太极,弹琴舞唱。早日实现美丽乡村梦,村富民康。”
碧波之上,白鹭结对展翅飞翔,画面十分吉祥美好。吉首大学肖映胜教授说,白鹭是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滁州中学,享有“环保鸟”的美誉,它们出现在梅湖,说明梅湖水质及其周边生态环境相当好。
梅湖岸头白鹭比翼飞翔


李伟智副院长对梅花洞村旅游开发做了如下指点,梅花洞村要以全域旅游为引领,深入探索乡村旅游新方法,要用旅游设施引导的SOD模式、产业引导的IOD模式、红色文化引导的COD模式、生态引导的EOD 模式,造就梅湖开发新格局。
湖南新化曹家镇,风景秀丽,人杰地灵。它不仅是当代鹰爪拳王袁铁军先生的家乡,也是历史上清代著名学者邓显鹤的家乡。湖南后学尊邓显鹤为“楚南文献第一人”,梁启超称他为“湘学复兴之导师”。文化名人邓显鹤的故居,湖南新化曹家镇梓木冲村“南村草堂”,亟待政府筹资复旧修缮,在新化全域旅游立县的今天司徒俊文,做到这一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历史宜记载,谁为语朝绅伊尔盼?
不羡人家千般好,钟灵毓秀在梅山,尚武更崇文,吾辈当自强泰国抓龙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来源 大爱梅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