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英文爱情诗【视频】楼奇、景奇、史奇相映成趣——“水中碉楼”宗政楼-台山白沙发布

2020-02-10 全部文章 398

【视频】楼奇、景奇、史奇相映成趣——“水中碉楼”宗政楼-台山白沙发布

矗立在白沙镇陈坑水库的“水中碉楼”——宗政楼,丰水浮于澹澹水面上钱伯钧,枯水处于萋萋芳草中,春伴油菜花香、夏衬万亩良田、秋映落日红霞、冬隐晨霜暮华,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独一无二的“水中碉楼”就像是白沙的标志三十极夜2,楼奇、景奇、史奇相映成趣,栓住了我们的脚步、抓住了我们的心。


宗政楼建于1921年,距今已近百年。楼所在位置原来是村庄“潮洞新村”数据散修。上世纪“大跃进”时期金柳妍,白沙镇修建陈坑水库(当时叫马石水库)书朋网,潮洞新村村民大批迁出,水库慢慢将村子淹没。几年后,费贞绫库区中的楼房渐渐腐蚀消失,而宗政楼从1958年被淹始僵尸帝国,至今恰好60个年头,仍神采奕奕、矗立不倒。

来源:网络百度(感谢网友精彩航拍)

宗政楼,连同当年在其旁边的四间两层的青砖水泥平房华元手绘,是当时由村民宗正、华正、炳正三个堂兄弟联合修建的马场风云,故名为“宗政(正)楼”。而因山墙刻有“光耀楼”字样,又名“光耀楼”。
宗政楼用作防卫,楼高四层,外墙设有铁窗和长方形枪眼,立面刻有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山花”英文爱情诗温氏io。在第四层的四角,分别设有一个“燕子窝”,“燕子窝”上下都开着枪孔鹦鹉灭火,可以对碉楼四周形成全方位的控制固执造句。


难遇的大枯水期,“水中碉楼”的全貌终于揭开,带着“水线”的迷人倩影展现在我们眼前。不知道下一次相遇是什么时候呢?

宗政楼与中国第一条民办铁路——新宁铁路还颇有渊源天使奥斯卡。新宁铁路的主干线公益至北街线通车不久,台山人陈宜禧马上筹议修筑台城经白沙到达阳江的路线。台城至白沙线于1916年获当局批准修建; 1917年正月正式动工;1920年3月竣工通车。这段铁路长26公里,分设11个站。其中“上马石”站阜新赶集网,就在现在陈坑水库中泪痕剑,正好在水库底部穿行,后来毁于抗战期间的战火。新宁铁路的延伸,给白沙镇运输大量的进口钢筋和水泥等建材提供了可能和便利黄静案,直接支持了宗政楼等一大批碉楼的兴建。如今迈扎央,新宁铁路交通枢纽的繁华之景沉淀成陈坑水库的波光粼粼杯具女王,唯有“水中碉楼”守望乡愁,继续叙说那一段沧海桑田庸医治驼。陈坑水库现已成为水源保护区,下一个甲子年,“水中碉楼”必将更加熠熠生辉、瑰丽摄心。

资料参考:南都网
图片来源:江门旅游(彭伟宗摄)
编制:余曼屏
编辑:蕾、佳
请扫码关注我们夏甸伊始!
观迎评论夏健强,与我们交流!
谢谢点赞,给我们充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