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野果11月才成熟,20年前是农村娃的美味,如今只能用来酿酒-小丁聊热点

2019-04-17 全部文章 459

李亚倩这野果11月才成熟,20年前是农村娃的美味,如今只能用来酿酒-小丁聊热点

李亚倩在农村地区,野果非常常见,无论是荒地还是深山中,我们总能找到一两种。在以前的时候,农村的食物非常匮乏,人们不得不食用很多的野果,尽管有部分野果吃起来的确是美味,但绝大多数野果吃起来口感并不好,人们只是为了充饥而不得不食用。到了现代,农村还能被人们记住的野果已经寥寥无几,大多数野果都已经被人们抛弃,就连老农民们,看到它们可能也不会食用。
在90年代的时候,我们当地有一种叫做“拐枣”的野果,这种野果几乎只存在于农村,城里根本见不到。在以前的时候,我们会在每年11月下旬采摘它的果子,它的果子成熟后就像上图一样,果肉部分极少,一般情况下,食用拐枣只能吸吮里面的汁液。完全成熟的拐枣非常香甜,吃起来就像吃野生蜂蜜一样,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对于农村小孩来说,拐枣可能是少有的美味之一。
以前一到11月,拐枣树上的拐枣几乎就被摘光了,就算未完全成熟,很多小孩也会提前采摘。这种野果以前在农村非常受人欢迎,而到这几年,拐枣成熟根本无人问津,偶尔会有一些老人采摘一些拐枣泡酒,年轻人几乎没人食用它。
这也是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好,拐枣的果肉少,而且灰尘较多,吃起来口感较差,因此其不再被当作一种水果。在四川、陕西、湖北一带,拐枣的主要价值是用来酿酒,拐枣酿制的酒度数较低,喝起来不容易醉,非常适合养生,深受老年人喜爱。
在我们当地,以前栽种拐枣树的农民并不少,但到了这几年,村里的拐枣树已经屈指可数。过去每年还能喝到一次纯正的拐枣酒,到如今,想要喝到一次拐枣酒也是一种奢望。
不过拐枣酒并没有失传,在我国陕西、湖北一带,有相当一部分农民专门种植拐枣酿酒,每年都能买到,不过价格非常高,纯正的拐枣酒价格在50元一斤以上,非常难得。
拐枣在这段时间已经完全成熟了,如果你是陕西或者湖北一带的人,可能在城里也会看到出售拐枣的摊贩,这类拐枣虽然成熟了,但表面灰尘较多,当作水果食用依然没有太大价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一尝,只吸吮里面的汁液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食用部分太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