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菜鲜嫩又败火?但是吃之前你得先了解这些-辽宁老乡俱乐部

2019-04-17 全部文章 465

李亚倩这菜鲜嫩又败火?但是吃之前你得先了解这些-辽宁老乡俱乐部

李亚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辽宁老乡俱乐部”,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吃多了荤腥大餐
偶尔换换口味
吃些清爽的野菜
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每年的三四月份
都是野菜生长的季节

这不
最近市场上的野菜卖得挺火
春季饮食不再“无肉不欢”
“败火”野菜迎来热销季

春天到了,大家都想吃点新鲜蔬菜去去火,于是爽口的野菜便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首选。菜市场中卖绿叶蔬菜摊位前的顾客一直是络绎不绝,摊位上有各种野菜供市民选择,其中,曲麻菜(又名苣荬菜)是比较受欢迎的野菜之一,蒲公英作为药材,去火也是有着不错的效果,卖得都非常好。

据商家介绍,现在市场上卖的野菜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并不压称,三五块钱的野菜就能装上一小兜,不仅是老人,很多年轻人和孩子也都很喜欢吃。因为野菜“败火”,口味清淡,所以很受欢迎。
除了野菜,市场上一些蘸酱菜最近也很受欢迎,像苦苣、水萝卜还有一些小葱,大家买来这些蔬菜之后,再配上野菜,在家蘸酱食用,是特别清凉爽口。

野菜鲜嫩又败火
可谓是好处多多
但吃野菜之前有几点
各位北粉儿必须要做到心里有数
对野菜进行完全清洁
清洁时注意“一洗二泡三焯”,即洗净后将野菜在清水中浸泡,不能少于两小时。在烹饪或凉拌之前,有必要用热水焯一下,尽可能去除一些毒素。
野菜在未加工状态下口感苦涩,鱼腥草还会有腥味。经过浸泡和加热后,腥味消失,口感也会变好。

烹饪方法
野菜的烹饪注重保持其野味,可炒食、凉拌、做馅,亦可熘、烩、烧、煮,还可做汤或生食,关键在于根据野菜不同的特点选择不同的烹调方法。
取材要新鲜
洗切和下锅烹调的时间不宜间隔过长,避免造成维生素及无机盐的损失。
不认识的不要吃
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种类。不认识、不熟悉的野菜别冒险,千万不要“看着像”就凑合吃,以免误食有毒的野菜,发生生命危险。

不可多吃野菜
一般野菜较少受到污染,也确实别有风味,可谓天然食物,但凡事讲究适度。过量进食野菜,因多数野菜性凉致寒,易造成脾寒胃虚等病。像鱼腥菜等少数野菜就有微毒,多吃有害,蕨类等野菜含过敏物质,多吃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因此食野菜不能偏食贪多。
久放的不能吃
野菜最好是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

野菜并非谁都能吃
有胃肠疾病、消化吸收能力较差的人,包括婴幼儿;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处于孕产、哺乳期的女性;过敏体质、有野菜过敏史的人;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野菜。
辽宁新老乡点下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