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目送txt【马老师散文集】捡拾幸福的碎屑(48)欢快明亮起来-马老师快乐作文

2015-01-05 全部文章 387
【马老师散文集】捡拾幸福的碎屑(48)欢快明亮起来-马老师快乐作文

妈妈常常会问小孩子读什么书好呢豆豆龙歌词?
下午五点的时光,妈妈牵着小孩子的手在教室门口和我说再见。妈妈常常会问,“老师,小孩子读什么书好呢?”↑如果是胆小的男孩子罗拉芳娜,我会建议他读孙卫卫的《亲亲萧老师》;如果是可爱的女生,我会建议去读汤素兰的《笨狼的故事》;如果是一个刚入学的淘气男生,我说傻傻的勇气,你读梅子涵老师的《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吧。这些书让孩子们欢快明亮起来烽火孤儿。想起我的童年,那些下午五点的时光。背着书包放学后,我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旁边的花池里三界传说,西番莲开得热闹,风柔柔地拂过发梢,杨树的叶子哗啦啦响,膝盖上放着《收获》《十月》,或者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红楼梦》,常常一边读,目送txt一边落泪,说不清的怅然若失德兴人论坛,烟一样地罩住小小的自己。爸爸送给我《桃花水母》,鲜见的儿童书,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1981年陈玮君编的,我读着咯咯笑,它让我的童年欢快明亮起来。一本好的儿童书,是可以让孩子的童年欢快明亮起来。这样的书有很多,我差不多数不过来了。于是,我就梦想开一个儿童书吧。它最好在某一栋安静的高楼里,这里有一扇朝东的窗子,每天早晨,太阳最早的光线照进来摩杰座,落在这些花花绿绿的儿童书籍上。从窗户那,可以看到公园兵圣是谁,公园的湖上,偶尔有天鹅飞过。书吧面积不要太大,差不多六十平米就够了。我想把墙全部涂成淡蓝色,四周围全部都摆满儿童书。小孩子可以节假日到这里来免费阅读天佑美利坚。在下午五点的时光,书里的人物仿佛走出来,小王子忧伤地去找玫瑰,和狐狸告别。可爱的夏洛蜘蛛终于实现了让威尔伯看到冬天的第一场雪。公主偏偏爱上傻瓜。邓佩仪而青蛙变成了王子。书桌上,有可爱的糖果刘家灿。座位上,有漂亮的靠垫。而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我的大学生义工朱可儿,她们愿意在节假日陪伴孩子度过欢快明亮的童年王可昕,她们的青春也因此而欢快明亮起来法师奥义。也许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愿意了解一下儿童书,在这些温暖的文字里,回味逝去的童年。或者读出一点哲学的味道。黄昏的时候,用老式的放映机,手工摇动的那种,咯吱咯吱响,放《彼得潘》给孩子们看。彼得潘一边扇动着翅膀飞向永无岛一边说,“我不想长大媳妇儿难当。”一切都恍如梦中。我们都欢快明亮起来。
选自马老师散文集《捡拾幸福的碎屑》


马艳萍,笔名梦儿。她是我省一所大学中文系教师、省作协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曾任多家报刊的专栏撰稿人。著有《儿童文学研究》(山西教育出版社),儿童小说 《黑皮也疯狂》(重庆出版集团),《小城故事》(希望出版社),散文集《捡拾幸福碎屑》(中国文联出版社)王开洲。曾接受过《山西日报》《山西晚报》等众多媒体专访。
自2003年创办“马老师快乐教育”以来,出版了《小学生创新作文》(陕西教育出版社),编写了具独创性的写作系列教材《我的写作课》。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培养了上万名热爱写作的孩子。
马老师快乐教育——做有情怀的教育,写有温度的文字!踏踏实实为孩子们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