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维思诺【鹰眼头条】《花谢花飞花满天》定档浙江卫视,以传统文化抒正能量精神-电视剧鹰眼

2015-06-07 全部文章 325
【鹰眼头条】《花谢花飞花满天》定档浙江卫视黄泉迷情,以传统文化抒正能量精神-电视剧鹰眼童小夏

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赖水清、谭锐铭共同执导,何润东、张馨予、朱一龙、李心艾、朱梓骁、于小彤、余少群、王艳、陶慧敏、归亚蕾、刘雪华、周海媚、寇振海、高曙光、郑国霖、于青斌、杨净如主演的古装悬疑情感剧《花谢花飞花满天》自开拍起便承载了大众的关注,随着人物海报、剧照、片头曲MV等物料相继曝光,古典唯美的气质初露端倪,观众的热情日益高涨。终于,在万众瞩目下,《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式官宣定档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于12月4日起,每晚19:30播出。

此消息一出白发皇妃结局,观众不禁感慨《花谢花飞花满天》坐拥“天时”、“地利”,前景可期。首先,在IP改编风靡古装剧市场之时,该剧耗时5年精心打磨原创剧本,集古典审美和悬疑于一体御林汤泉,引人期待。其次,浙江卫视实力雄厚,以“国字系”原创向观众输出了不少正能量、正影响的好剧,与《花谢花飞花满天》所传递的价值观有异曲同工之妙,两方共同发力,必定会掀起一阵追剧热潮。

一.以人物为亮点桦甸吧,诉纯爱、忠心、正能量
《花谢花飞花满天》讲述了谢千寻(张馨予 饰)与花满天(何润东 饰)青梅竹马,私定终身,却在一次意外中与同样爱慕花满天的倾城公主(李心艾 饰)“换脸”而引发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故事。为了避免“易容换颜”给观众带来的错乱感洪子晴,人物塑造成了重中之重,只有各具特色的人物立住了,才能让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具备其合理性,曹晓雯这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剧中两位女性角色地位悬殊,一个是天之骄女,集宠爱于一身,另一个是罪臣之女,历经千辛万苦,为父平反。本来毫无交集的二人却都爱上了年轻有为的花满天。看似是电视剧中最为常见的“三角恋”,但《花谢花飞花满天》并没有让故事落入“两女争一男”的俗套之中茅山僵尸,而是通过两人在命运紧紧相连时放下成见,互相救助、彼此成全,诠释了人性中的真善美,她们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独自品尝舍弃的痛苦,其情其义令人动容。
聚焦于剧中的男性角色纨绔法师,则多了一些豪迈的大义情怀。在司马家族的步步紧逼之下,以花满天为首的铁骨男儿扶危救困,坚守原则,救天子于危难,保国家之安定,佑百姓之平安,这种以江山社稷为重的豪情,颇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境界与胸怀。

今年,由五部委联合下发的“繁荣电视剧十四条”明确表示影视作品要大力弘扬主旋律,推出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佳作。《花谢花飞花满天》积极相应政策, 剧中的女性角色至善至美,诠释了纯美爱情的真谛;男性角色坚守正义奕车人,心怀祖国大义,具有“视死忽如归”的浩然正气。无论是爱情信仰还是家国情怀,他们都做到了有血有肉有灵魂,情义为先的精神直抵人心蜜桃派官网,为观众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二.台前幕后星光熠熠,携手打磨古韵品相
由于剧中人物性格鲜明,情感丰富饱满,加上“换脸”、“错位爱情”等桥段接连上演,这对演员的演技有着严苛的要求甜蜜十一月。男主角花满天文武双全,才智过人,由演员何润东饰演。维思诺无论是《秦王李世民》里霸气外露的一代帝王李世民,还是《三国》里英勇无敌的吕布、亦或是《楚汉传奇》里爱江山更爱美人的项羽,何润东骁勇善战、有情有义的古装荧幕形象与花满天有着超高的契合度,可谓是最佳人选。加上今年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凭借吴聘一角圈粉无数,让观众对何润东的新角色分外期待。

对于女主角谢千寻,导演赖水清有个硬性要求,就是一定要“够美”,由张馨予扮演该角色定能不负众望。张馨予女神级古装扮相深入人心,妩媚众生的苏妲己,冷艳英气的李莫愁,容色绝美的萧淑妃,仙气十足的莫愁女,都在她的一颦一笑间魅力尽显。除了高颜值潘子灏,张馨予的演技也不容小觑,她凭借《武媚娘传奇》里阴狠毒辣的萧淑妃饱受观众好评,该剧更是收获CSM50城平均收视2.96%的佳绩,相信此次的谢千寻也会给观众带来不小惊喜滇虹康王。

除了两大主演,更有朱一龙、李心艾、朱梓骁、于小彤、余少群、王艳、陶慧敏、归亚蕾、刘雪华、周海媚、寇振海、高曙光、郑国霖、于青斌、杨净如等一众实力派和老戏骨重磅加盟,群英荟萃的超强阵容无疑是品质的最佳保障。


一部优质剧目不仅需要演员的精彩演绎,也需要幕后团队的保驾护航。《花谢花飞花满天》由导演赖水清和谭锐铭联合掌镜。前者以古装剧见长,曾执导《天龙八部》《鹿鼎记》《天涯明月刀》《倚天屠龙记》等经典剧目,对“侠义江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后者对情感戏处理得细腻娴熟,代表作品有《上海滩》《春光灿烂猪八戒》《徽娘宛心》等坤泽十里城。两人一张一弛、一文一武,各工其所长,绝对是最佳组合。在服装造型上,《花谢花飞花满天》请来陈同勋操刀,这位凭借《梅兰芳》拿下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的中国顶级服装师对古典华美的风格游刃有余,曾在《京华烟云》《后宫甄嬛传》《天涯明月刀》等电视剧大展身手,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他为《花谢花飞花满天》设计了1200套造型,超3000套衣服,200套发饰,从大面积的颜色和材质到小细节的花纹和点缀都亲自把关,此前公布的海报已经让观众提前感受了细腻考究、恢弘大气的典雅韵味,匠心精神让人折服。



三.吸收文学之精髓电脑疯子,传递精神之内涵
“花谢花飞花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出自《红楼梦》的《葬花吟》,这就意味着电视剧《花谢花飞花满天》注定和《红楼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红楼梦》不仅是中国文学的瑰宝,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朽典范,文化不仅体现在语言艺术上,更多的是精神和情感的宣扬,这也是电视剧想要传递的精髓所在。

细看《花谢花飞花满天》所描绘的儿女情长堕天地狱兽,亲情、爱情、友情多线并行。谢千寻为父平反,坚韧不屈,让观众既心酸,又感受到温暖的抚慰;花满天和谢千寻对爱情的忠贞不渝令人感动;倾城公主即使苦爱无果依旧纯情善良,不禁让人心生怜悯与敬佩;与萧将军有金石之交的花、谢两将军带领家族为让其沉冤得雪与恶势力展开殊死较量,患难与共的情谊可歌可泣。放眼于大格局,以花满天为代表的热血男儿鞠躬尽瘁,忠肝义胆,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其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满怀豪情壮志的赞歌。
《花谢花飞花满天》既有春晖寸草的亲情、“宝黛钗”式的爱情,也有风雨同舟的兄弟情,更有披肝沥胆的家国情,全方位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情”、“义”、“忠”、“孝”,沉稳厚重,底蕴颇丰,兼具人类精神的广度和深度放学后的屋顶,让观众有感悟、有思考,寓教于乐。


结语
《花谢花飞花满天》有大气磅礴,堪比电影大片的画面质感,也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解读,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可以说是取灵感于《红楼梦》,又把其中文化精髓发扬光大,不流于表面,真正做到言之有物,有情感、有内涵。这部备受关注的古装巨制将于明天登录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相信该剧在优秀演员和金牌主创班底的强强联手下,势必会取得不俗成绩。
热门头条推送链接
【一】网文大咖如何玩转影视:十个代表、三大模式全解析
【二】梦幻星生园专注内容,2018新作有新意更有心意
【三】《我不是精英》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却是一二三四个人的事
【四】评委金基德将赴柏林颁奖,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报名踊跃
【五】从《猎场》网播量持续走高看爱奇艺如何聚焦“头部内容”战略






商务合作
18502798600
18321609370
sumin_95022
18701886537
联系转载:licaipingpi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