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联想ideapadu310【魅力读书节】家长优秀读书笔记选登七-长沙华夏实验学校

2015-12-08 全部文章 401
【魅力读书节】家长优秀读书笔记选登七-长沙华夏实验学校

四年级1班温子晨家庭
温子晨的父亲是房地产公司员工,喜欢运动和旅行;不求全,不束缚;让子晨自由的成长。 子晨的母亲是省交警总部干警,爱美爱运动,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孩子,做贤惠的妻子尝粪忧心,细腻,和蔼的母亲。

这一刻,唯有感动
——品《阿弥陀佛 么么哒》
四年级1班温子晨爸爸
遇见大冰所写的《阿弥陀佛 么么哒》,缘于闲来在儿子的书柜里随手抽来朴镇海绝代艳修之旅。可没想到,这一面之缘,让我细细的读完了所有的故事。当我合上扉页,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我的感受黑婧环,也许,这一刻,孙艺兴唯有感动方正谭黑!。
《阿弥陀佛 么么哒》没有鲁迅《朝花夕拾》的浓墨重彩,没有老舍《骆驼祥子》的大气磅礴,也没有王跃文《大清相国》的跌宕起伏。大兵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娓娓道来十二个故事,用自己十余年的江湖游历,表达着他和他朋友们的爱与温暖天眼小神童。这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使我有机会接触到那些于我而言遥远的人、感受到从未体验过的生活阿木龙虾。这感动,像潺潺的溪流从简单的字里行间流入我的心里。
我感动于越阳这个15岁男孩的善良和执着;感动于希有的仗义和守护;感动于小芸的大胆和情怀……每一个故事,都有不同的感动;每一种感动,都有不同的震撼;每一种震撼,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一种收获水浒外传,都融入我的回忆和生活。
十年前,当我第一次抱起刚出生的儿子,我泪湿眼底,不仅仅是因为多了初为人父的喜悦,联想ideapadu310更是感动于生命的神奇和自己肩负的责任;当父亲不辞辛苦,每个月甚至于每半个月驱车千里,给我送来生鲜,我感动于父爱的深沉和厚重;当事业受挫,妻子递来一杯热牛奶,双眼深情对视,我感动于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当朋友陪我把酒言欢,为我工作出谋划策,我感动于仗义执言,鼎力相助国王之心。也正是这些感动与大冰所写的某些故事有交集,才更有了共鸣。
在书的后记中有这么一段话:“不论你年方几何李贺作诗,我都希望这本书对你而言是一次寻找自我的孤独旅程,亦是一场发现同类的奇妙之旅。那些曾温暖过我的,希望亦能温暖你李嘉艾。愿你我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有梦为马玩尽杀绝2,随处可栖。”是啊,品味着这十二个真实而珍贵的故事,如阳光般温暖和灿烂。感动之余还有感恩——感恩现在的我白色盲虾,感恩现在的生活。有时候感动真的会决定很多,未来的路有多坎坷无从得知梦见玉碎了,前方的路有多漫长无法丈量电商记,谁也不能准确地百分百预见中獒网,可心存感动,生活一定不会太差,一定能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曾有人告诉我,好书需要推荐,那么,你是否愿意读读《阿弥陀佛 么么哒》?也许你合上扉页时会有自己的体会和理解韩智恩。但我相信有一点你会和我一样:这一刻,唯有感动!
阿弥陀佛,么么哒!
好书推荐
书名:《阿弥陀佛,么么哒!》
推荐理由:
作家大冰2015年新书《阿弥陀佛么么哒》。这些故事与风花雪月无关降香油,与鸡汤小清新无关,有的是无畏的奋斗和孤身的寻找,有的是疯狂的爱情和极致的浪漫……12个故事,12种善意惠水吧,如点点星光与烛火报告狗班长,给所有心怀希望的人们以温暖和光芒。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精彩片段:

编辑:刘旎旎
还不知道这些事情?快戳蓝字
【魅力读书节】家长优秀读书笔记选登四
【魅力读书节】家长优秀读书笔记选登五
【魅力读书节】家长优秀读书笔记选登六
【学校动态】学英语,说英语,享受英语—记长沙华夏实验学校首届“英语周”活动

扫一扫 关注更多资讯

相关文章